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党建知识培训内容有哪些

党的建设是党的工作的属概念,又是党务工作的种概念,它是指党为保持自己的性质而从事的一系列自我完善的活动,不仅包括党务工作,还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那么党建知识培训内容有哪些呢?

党建知识培训内容有哪些
党建知识培训内容有哪些

1、三抓一促”:指的是“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重点是围绕“两学一做”抓学习、从严治党真问责、提升能力促发展。

2、“三短一简一俭”: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勤俭节约。

3、“两学一做”: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

4、四讲四有:是对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5、“四铁”党员干部队伍: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6、四整四强化:“两学一做”主要措施,即深入开展组织整建、强化基层组织力,深入开展思想整顿、强化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作风整肃、强化纪律规矩,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强化知行合一。

7、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8、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9、五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指的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

11、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11、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仍须重视和坚持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可以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不忘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注意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注重质量,避免流于形式。

12、红旗党支部创建标准: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

13、党建工作“五个要素”: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

14、党建工作“五个体系”:组织领导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推动发展体系、服务群众体系、民主管理体系。

关于党建知识培训内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