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防止上课犯困

很多学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上课的时候经常犯困,那么,怎样防止上课犯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防止上课犯困
怎样防止上课犯困

1、转移注意力:上课时如果出现犯困的情况,这个时候大脑就已经停止了思考,所以进入了休息的状态,因此这个时候可以转移下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小动作。

2、按压合谷穴:合谷穴就是虎口穴,位置在第一、二掌骨之间,在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

3、想别的事情:如果出现犯困的情况,可以想一下下课之后,或者是中午吃什么东西,想到自己有意思的事情,大脑也会变得比较活跃、有精神。

4、锻炼:起床后锻炼五分钟,只需做几个仰卧起做,或是跳几下,就足够让身体活跃起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吃早餐: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比吃早餐的人偏重,还爱犯困,可见早餐多么重要。有些高中生为了节省时间就把早餐也省了,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防止上课犯困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