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什么

中国文化,是华夏文明为基础,充分整合全国各地域和各民族文化要素而形成的文化。下面一起来看看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什么。

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什么
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什么

1、“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温习旧知识从而得知新的理解与体会。

2、来源:《论语》中的,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3、《论语》是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辑录、编撰而成。它以语录体和对话文体为主,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论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与《大学》、《中庸》、《孟子》、《诗经》、《尚书》、《礼记》、《易经》、《春秋》并称“四书五经”。通行本《论语》共二十篇。

4、《论语》是名列世界十大历史名人之首的中国古代思想家孔子的门人记录孔子言行的一部集子,成书于战国初期。因秦始皇-焚书坑儒(虽说是焚书坑儒,但是活埋的其实是一些方士),到西汉时期仅有口头传授及从孔子住宅夹壁中所得的本子,计有:鲁人口头传授的《鲁论语》20篇,齐人口头传授的《齐论语》22篇,从孔子住宅夹壁中发现的《古论语》21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温故而知新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