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菇是怎么长出来的

很多人都吃过平菇,但是不一定知道平菇是怎么来的,其实现在的平菇基本都不是野生的,主要是通过温棚人工种植的。那么,平菇是什么样子的呢?是怎么种植的呢?

平菇是怎么长出来的
平菇是怎么长出来的

1、平菇是什么颜色的。平菇的颜色一个是品种的特性,有黑色的,灰色的,褐色的,白色的。但是受到温度的影响会发生变化。一般低温季节,平菇的颜色都比较深,高温季节的颜色就会变浅,无论黑色,还是灰色的,都会变成灰白色。另外有白色的平菇品种。无论温度高低都是白色的。加工后的平菇有漂白的可能。一般鲜平菇漂白的很少。

2、平菇的颜色分类。不同地区人们对平菇色泽的喜好不同,因此栽培者选择品种时常把子实体色泽放在第一位。按子实体的色泽,平菇可分为深色种(黑色种)、浅色种、乳白色种和白色种四大品种类型。

3、深色种(黑色种)。这类色泽的品种多是低温种和广温种,属于糙皮侧耳和美味侧耳。而且色泽的深浅程度随温度的变化而有变。一般温度越低色泽泽越深,温度越高色泽越浅。另外,光照不足色泽也变浅。深色种多品质好,表现为肉厚、鲜嫩、滑润、味浓、组织紧密、口感好。

4、浅色种(浅灰色)。这类色泽的品种多是中低温种,最适宜的出菇温度略高于深色种,多属于美味侧耳种。色泽也随温度的升高而变浅,随光线的增强而加深。

5、乳白色种。这类色泽的品种多为中广温品种,属于佛罗里达侧耳种。

6、现在的平菇基本都是人工栽培的,主要有以下方法。

7、栽培时间:在6月末三遍地铲趟完毕,在玉米或大豆地垄沟种菇。因玉米或大豆在7—8月份枝叶生长茂盛,封垄较好,垄沟湿度大,正好适合平菇子实体生长。

8、培养料:选用整轴玉米芯或整捆豆秆,用2%石灰水浸泡24小时捞出,控出多余水分,备用。

9、栽培方法:栽二垄,空一垄为作业道。首先将垄沟清理一下,然后铺一层整轴玉米芯或豆秆,撒一层菌种,再铺一层料,再撒一层菌种。最后用脚踩实,上面覆盖2厘米厚土或覆盖地膜。

10、管理:接种20天后,菌丝长满培养料。如果天气无雨,较干旱的地区,可浇一次重水,一周左右就能出菇。管理方法及采收同前。

以上的就是关于平菇是怎么长出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