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是什么

世上没有办不成的事,只有不会办事的人。一个会办事的人,可以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自如地驾驭人生局面,凡事逢凶吉,把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最后达到自己的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是什么?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是什么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是什么

从前,有一个老农民,他有两个儿子。

有一天,他叫来了两个儿子,对他们说:“我已经老了,体力也不跟不上了,现在该退休了。”

说着说着就咳嗽了几声,然后接着说:“门后有许多柴刀,你们自己选一把,上山去砍柴吧。”

大儿子对父亲说:“父亲,你就在家里好好歇歇吧。我和弟弟都会听你的话,去砍柴的,对吧?”

农民的小儿子听到哥哥这样说,连声回答道:“对,我和哥哥能做好的!”

大儿子边上山边想:我一定要早点上山,多砍点柴来,让父亲高兴高兴,还能成为弟弟的榜样。

小儿子却想:这刀破了好几个口,还生了锈,我应该先磨磨刀。

于是,小儿子便敲开了邻居王大娘家的门,轻轻地问:“王大娘,能把您家的磨刀石借我用用吗?”

王大娘客气地回答:“好好,磨刀石在墙边靠着呢,自己去拿吧!”

小儿子说了声“谢谢”,就去磨刀了。

大儿子这时正坐在田埂上休息呢,他自言自语道:“这小子,还不来砍柴,等着挨骂吧。”

等小儿子磨好刀,已经下午了,心想:“看来我得快点了,大哥可能都砍了一大堆了。”

于是,小儿子开始忙活起来,不一会儿,他便砍了满满两担柴。

傍晚,大儿子挑着一小担柴回到家。他刚回家一会,小儿子便回来了。

父亲奇怪地问小儿子:“你比大哥迟上山,为什么你砍的柴比大哥的多呢?”

小儿子听了父亲的话,自豪地回答道:“如果刀没磨锋利,用生锈的刀砍柴,怎么能砍得又快又多呢?”

父亲听了小儿子的话,脸上露了欣慰地笑容,语重心长地说:“对对对,只要准备好工具,掌握了方法,做事就可以事半功倍。”

关于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