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市公共厕所归哪个行政单位管理

公共厕所指供城市居民和流动人口共同使用的厕所,包括公共建筑(如车站、医院、影院、展览馆、办公楼等)附设的厕所。那么城市公共厕所归哪个行政单位管理?

城市公共厕所归哪个行政单位管理
城市公共厕所归哪个行政单位管理

1、有的归城建委员会管,绝大多数归环卫局管,也有的归爱卫会管。(有的环卫局是爱卫会下设单位,这是政府编制决定的。”另外也有的公共厕所归自己单位管,委托环卫局工人掏厕所,承包给人家,一年支付多少钱。

2、城市公厕按建筑形式可分为独立式、附建式、移动式三种类型。按建设基准面分类,又可分为地上和地下两类。

3、公厕按建筑结构分类,可分为砖混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砖木结构、简易结构等几类。

4、按照原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制定的《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规定,城市公厕建筑标准,按其设置地点的重要程度分为三类。

5、公厕按冲洗方式分类,可分为水冲式公厕和旱厕两类。

以上的就是关于城市公共厕所归哪个行政单位管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