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设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那么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

1、印花税,是税的一种,是对合同、凭证、书据、账簿及权利许可证等文件征收的税种。纳税人通过在文件上加贴印花税票,或者盖章来履行纳税义务。现行印花税只对印花税条例列举的凭证征税,具体有五类: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2、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以凭证所载金额作为计税依据。

3、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以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税总额作为计税依据。

4、不记载金额的权利许可证照:营业执照、专利证、房屋产权证等,以及企业的日记账簿和各种明细分类账簿等辅助性账簿,按凭证或账簿的件数纳税。

以上就是关于印花税的计税依据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