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零基础自学编程

编程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计算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很难,十分晦涩难懂。有许多朋友对编程有兴趣但总是无从下手,作为零基础的菜鸟根本不知从何而起去学习,很多还没开始就放弃了。那么如何零基础自学编程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零基础自学编程
如何零基础自学编程

1、首先学习编程,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第一:硬件保证,具备一台笔记本或者台式电脑,操Windows操作系统,性能高低对编程的前期学习几乎无任何影响。

2、第二:买一本c语言的纸质书籍,便于随时携带,随时翻阅。如果是电子版本,长时间盯着看会对眼不利。建议选择C语言,虽然门槛较高,学习难度相对较大,但c语言的基本概念的和其他语言通用,如果学会了C语言就能打下扎实的编程基础,也降低了以后学习其他语言的难度。

3、第三:时间保证。要有足够且不被打扰的空闲时间来学习。不可三心二意,想东想西,因为编程的初期学习是很艰难的,如果没有集中的注意力、精力和连贯性的时间学习,那是不可能学会的。

4、接下来就是该如何去学。编程是一门实践操作性极强的学科,不仅要多看书,还要有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其中研究经典教程是学习许多知识的重要方法,同时阅读一些计算机原理和基础知识方面的书籍,利于以后各种知识的融会贯通。

5、计算机导论类:《计算机科学技术导论》、《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现代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概念》、《数据结构》、《编译原理》。C语言:《C Primer Plus》、《C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C陷阱与缺陷》、《编程精辟》。

6、学会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引擎是个免费找取答案的途径,目的不在答案,在于能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菜鸟来说,用什么软件作为编程环境,或者下载安装了编程环境却不知如何使用这些都是常见问题。所以当学会使用搜索引擎去查询方法时,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7、总结:看书-研究对应经典例子-自己仿照操做-网上找资料-看书+坚持=成功。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零基础自学编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