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熹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朱熹是我国古代思想家,朱熹可以说是一个全才型人物,他在理学、哲学、诗词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下面一起来看看朱熹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朱熹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朱熹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1、朱熹是宋朝的诗人。

2、朱熹是宋朝思想家、哲学家、诗人,还是非常当时非常有名的理学家,朱熹字元晦(另一字为仲晦),祖籍江西婺源,朱熹别称紫阳先生,因其逝世之后被谥为“文公“,因此后人也称他朱文公。

3、朱熹入仕期间,兴学校,广教化,督吏治,敦民风,曾官至待制兼侍讲,死后被追封为“徽国公”。在宋朝时期,朱熹可谓是理学造诣第一人,朱熹的思想更是被尊奉为官学,当时人们还将朱熹称为“朱子”,亦有与孔子并提之意,朱熹也是唯一一个即便不是孔子亲传弟子,却位列孔庙大成殿,享受孔庙祭祀的学者。

4、朱熹的代表作品有《楚辞集注》、《四书章句集注》、《晦庵词》等,他的诗作《观书有感》、《春日》、《偶成》等更是脍炙人口,广为后世流传的佳作。此外,朱熹也十分工于书法,特别是行书、草书造诣精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朱熹是哪个朝代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