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坚果有哪些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那么坚果有哪些呢?

坚果有哪些
坚果有哪些

1、核桃: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

2、杏仁: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3、榛子:榛子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4、花生: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5、松子:松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每百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质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矿物质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

6、开心果:又名必思答,绿仁果等,类似白果,开裂有缝而与白果不同。

7、瓜子:又叫瓜子儿,种类较多,有海瓜子、白瓜子、吊瓜子、西瓜子、南瓜籽、黄瓜子、丝瓜子等。

8、腰果:腰果的食用部分是着生在假果顶端的肾形部分,长约25毫米,由青灰色至黄褐色(如果挑选时发现颜色白皙者,可能为漂白,切勿选购),果壳坚硬,里面包着种仁,甘甜如蜜。

9、板栗:栗子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栗子中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锌、铁等,虽然含量没有榛子高。

10、白果: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

11、澳洲坚果:澳洲坚果的经济价值最高,素来享有“干果之王”的誉称。分布区域:澳大利亚东部、新喀里多尼亚、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

12、莲子:莲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荷花,又称莲、芙蓉、水芝。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出产,而以湖南湘潭、浙江宣平(现为柳城镇)、福建建宁产者最佳。

13、碧根果:碧根果是美国山核桃的果实,又名“长寿果”。

14、栗子:栗子正名为栗,壳斗大,球形,外生刺,坚果2~3个,生于壳斗中,俗称栗子,是中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

15、葵花子:葵花子是向日葵的果实,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同时也是重要的榨油原料,是高档健康的油脂来源

16、巴旦木:巴旦木是出产自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的一种坚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坚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