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怎么写

动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动物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动物,喜欢动物的眼神,喜欢动物俏皮可爱的滑稽表演。那么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怎么写呢?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怎么写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怎么写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范文(一)

我喜欢的动物很多,但是我现在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前几天我和姐姐在濮上园捉的几只小蝌蚪。

它们长着黑黑的,圆溜溜的身子,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整个身子都是黑的。游的时候尾巴摇来摇去,就像一个在“水里的气球”可爱极了。

自从它们来我家以后,我天天盼望着它们快点变成小青蛙。我准备要观察蝌蚪是怎样变成青蛙的,于是,我每天上学前,放学后都会去看看它们。终于有一天,他们长出两条又细又长的后腿,我高兴的急忙跑去找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小蝌蚪长出后腿啦!”连着几天我都非常高兴。

就在第六天的时候,小蝌蚪又长出两条又粗又壮的前腿,带着尾巴又带着腿的蝌蚪,又想游,又想跳,真是太有趣了。

又过了几天,小蝌蚪的尾巴渐渐变短了,就快变成小青蛙了。这时候,我已经知道蝌蚪是怎样变成青蛙的了。不过青蛙是益虫,所以我把它们装在瓶子里,又放回了濮上园的池塘里。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小蝌蚪。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范文(二)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可爱的小仓鼠。它长着两只小小的耳朵,有六根短短的胡须,小小的眼睛就像两个黑色的珠子,圆圆的身体毛茸茸的,就像一个大肉包子似的,四肢短小而有力,跑起来非常快。

小仓鼠很喜欢跑步,尤其是到了晚上,经常跑个不停,因为它们很有活力,根本停不下来。它也很喜欢睡大觉,叫也叫不醒。它不仅爱啃木头、坚果,还喜欢吃玉米和饼干呢。最神奇的还要属洗澡了,你能猜到小仓鼠用什么洗澡吗?用水洗?当然不是。小仓鼠用的居然是白色的沙子!而且用几次就脏了,小仓鼠很爱干净,沙子经常要换。小仓鼠的生活习惯跟人相比,真是太奇怪了。

你把小仓鼠放在手上,它会不停地动来动去,爬来爬去。如果把它从“被子”里拉出来,它就一动不动。

我真想养一只小仓鼠啊!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范文(三)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金鱼,它的肚子圆圆的,尾巴像丝带一般优美地甩来甩去,它的大眼睛也是圆溜溜的,还时不时地从嘴里吐出一串串水泡,可爱极了。

金鱼吃东西时还会发出声音呢!有一次我去喂金鱼,可谁知刚把鱼食放进去,金鱼就开始吃了,听着金鱼吃东西时发出的“吧嗒吧嗒”的声音,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和金鱼还有一段有趣的经历呢!有一次我去水族馆参观,当我走到一个玻璃鱼缸前时,我忍不住用手扶住了鱼缸,把头贴在了上面,想要仔细欣赏里面的金鱼,这时,一条小金鱼游了过来,它看见了我的手指还以为是食物呢!

于是它就咬了过去,可是却被厚厚的玻璃挡住了去路,可小金鱼没有气馁,它又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小金鱼只好灰溜溜地游走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