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

习到了不少学问,该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得与失,好好写份实习总结了。但很多人说起写实习总结都是毫无头绪吧!那么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呢?

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
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

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1

收到学校的通知,说我们这次的学生有可能比往年早去医院实习。以前就听说我们的护理专业学生需要实习,突然的实习也让我们忙不过来。

但是我该怎么办?听说毕业以后迟早要学习,实习的时候很辛苦,但限制少,自由度高不是我们所期待的,所以,好好过滤自己的想法,开始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去实习。

刚和其他三个同学一起来医院,我们在哪里实习生活4个月以上的医院。茫然不知去哪里的门诊部去吧。我们不是病人。我们去住院部的卧室可能不能一直住在那个地方吧。因此,最后几个人还是模糊地打了指导员的电话,从指导员那里得到了这家医院负责我们实习生的医生的电话,从第一天开始实习时就感觉到没有发生这样详细的问题。

实习是以实践的形式巩固和强化我们在学校学到的基础课文知识的过程,因此大多数护士专业的学生毕业前应该想办法去医院实习一会儿,放弃自己的护理技能。起初,学校领导把我们分配给指导我们静脉注射的指导老师,其实叫老师是好的,但是坏的是比我们年长很多的老护士。我们几个人几乎认为这种注射应该是护理技能中最简单的,教科书内容也很少,而且实践性操作在实验室只操作过一次,我们对这位指导教师也只有单纯的尊敬,没有崇拜的心情。

我们几个人有信心,通过在学校的实践,自由地制作模型就能简单把握,所以指导老师说我们几个人要求患者实践操作时,也很难选择,最后给我们四个人选择静脉输液水平最高的人,指导说给她机会在大家的推荐下,我跟着指导老师去了患者的输液区,拿着看起来很熟悉的针管,但是并不熟悉。传来患者的骂声时,面无表情的我的脸突然变得通红,玻璃窗的同学们也不觉得奇怪。如果没有赶到指导老师那里继续处理的话,我想实习的第一周和实习医院拜拜,将来也没有医院。

从那以后,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向指导老师学习,然后包括导管、插管等基本的护理技能,我们都能熟练地操作了。因此,在这里你应该感谢我们的第一位指导老师。那位老师是她让我们端正了学习的心态,我们将来能学到这么多护理知识。

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2

经过一段时间,我转到了眼科,这是我实习的第二个科室。虽然已经实习了一个科室,但由于性质完全不一样,所以对于我来说仍然是陌生的。刚刚熟悉了一个环境,熟悉了科室里的老师们,现在又要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了。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与锻炼,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作为一名护士,不仅要学会最基础的扎针技术,还要学会其他的各项操作,例如:导尿、灌肠、吸痰、鼻饲以及各种仪器的使用等很多东西。所以,学习是贯穿整个临床始终的一条主线,我们不仅要学习各项技能,各种仪器的使用,还要学习怎样去沟通,怎样与人交流。以前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的学习是在课堂中完成的,现在我们已经步入社会,生活将会是我们成长的最好的导师。

在眼科的实习生活,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简单,大家都说“眼科能有什么忙的啊,不就是滴滴跟药什么的吗。”其实,这样说是不对的,滴眼药也有着很多学问,例如:眼药水、眼药膏、散瞳药水、缩瞳药水、激素类眼药水,这些先点哪个后点哪个,都要注意些什么,都是有规则的。查视力法,也不像大家所看到的那样简单,对于那些在5米之内看不见东西的患者,我们要测指数还有光感,这些都是从前我不知道。虽然,实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我们学习的内容在不断充实深入,知识也在不断的巩固增长。从点滴做起,从基础护理、清洁铺床做起,持之以恒。

“态度决定一切!”要培养自己对护理工作的责任心和对患的爱心与耐心,为我们所选择的职业而努力奋斗。

在眼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眼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在政治思想方面: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谨求实,服从安排,团结同志,学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关心体贴病人,深受病家信赖。

在医疗工作方面:主要精力用于门诊看病,坚持每周一三四五全天,二上午六下午(除非上课外),周二下午多数时间带研究生做门诊眼科手术,全年共看眼病患者9012人次。

关于护士实习总结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