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班体育游戏有哪些

组织全园幼儿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可以培养幼儿与幼儿之间良好的互动、互帮、互助学习与协助精神。并挖掘每个孩子的运动特长,让幼儿对体育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形成爱运动的好习惯。那么中班体育游戏有哪些呢?

中班体育游戏有哪些
中班体育游戏有哪些

1、送货玩法:每队第一个小朋友把货物运过大垫子,再把货物夹在两条腿之间往前跳,绕过本队的货物后,从两边返回,拍第二个小朋友的手,站到队伍的最后面,第二个小朋友再进行送货。哪队最后一个小朋友先把货物送回来,哪队是胜利者。

2、蚂蚁排队走玩法:将幼儿三个三个组成一组,扮成蚂蚁(第一个幼儿站立,两手作触角;第二、第三个幼儿分别弯腰,双手抱住前面一个孩子的腰);然后,每组幼儿排好队走,请"蚂蚁"从起点到终点,再返回,比赛搬豆,看谁搬得快。哪队先搬完,哪队就胜利。

3、小兔套圈准备:圈12个玩法:将幼儿分成三组,幼儿在起点处,依次将圈从头向下套至地上,6个圈全部套完后,跑向终点,先到者为胜。

4、大小青蛙跳荷叶准备:圈30个玩法:家长与幼儿分别在两端站立,游戏开始,两人同时相对向中间跳圈前进,相遇后家长背起幼儿沿家长来时路线跑回,先返回者为胜。

5、过独木桥准备:40块砖排成两条5米长的平行线玩法:2人为一组。男女共6组。哨声响后各走由砖铺成的独木桥,脚一直踩砖块到五米处再返回,先到起跑线为胜。班主任为其发奖品。

6、蛇形跑准备:10米线内并排各放椅子5张玩法:2人为一组。男女共6组。哨声响后各绕一边椅子为S形跑再返回到起跑线。先到者胜,班主任为其发奖品。

7、小白兔和大灰狼准备:大灰狼头饰一个。

关于中班体育游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