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山的词语有哪些

在阳光下,远山就像洗过一样,历历在目,青翠欲滴,看上去好像离眼前近了许多,也陡峭了许多。那么描写山的词语有哪些?

描写山的词语有哪些
描写山的词语有哪些

1、孤峰突起——单独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耸立着。

2、层峦叠嶂——层峦:山连着山;叠嶂:许多高险的像屏障一样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险峻。

3、下临无地——临:从高处往低处看。向下望去深得不见地底。形容极其高峻陡峭。

4、悬崖绝壁——形容山势险峻。

5、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遥远艰险。

6、悬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势险峻。

7、危峰兀立——山峰笔直地挺立,感觉很危险的样貌,形容山势险峻。

8、拔地而起——拔:动词,意思是陡然耸立。拔地:bá在地面上陡然耸立。形容从地面上突兀而起,十分陡峭。

9、千岩万壑——形容山峦连绵,高低重迭。

10、崇山峻岭——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险峻的山岭。

11、重岩叠嶂——嶂是屏障之意,指的是重重叠叠的岩石直立的像屏障一样。

12、重峦叠嶂——峦:连绵的山。山峰一个连着一个,连绵不断。

13、高不可攀——攀:抓住高处的东西向上爬。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难以到达。也形容人高高在上,使人难接近。

14、高耸入云——耸: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15、壁立千仞——壁立:峭壁陡立。形容岩石高耸。

16、巍然屹立——巍然:极高的样貌;屹立:山势直立高耸。像山峰一样高耸而稳固地立着,常用来比喻坚定不可动遥。

以上的就是关于描写山的词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