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的区别是什么

科幻故事是人们根据一些科学知识,编写出来的故事。那么童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的区别是什么?

童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的区别是什么
童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的区别是什么

1、含义不同。童话故事是指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

2、科幻故事是人们根据一些科学知识,编写出来的故事,大多发生在未来。科幻故事大多是虚构的,需要人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3、特点不同。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的重要体裁。一种具有浓厚幻想色彩的虚构故事,多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奇异的情节。幻想是童话的基本特征,也是童话反映生活的特殊艺术手段。

4、科幻故事想象大胆而新奇、神秘而浪漫,瑰丽多姿,魅力无穷,表现了幻想世界的无限丰富性和超前性。阅读这些故事,能够启迪智慧、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能够激发我们热爱科学、探索未来的热情和勇气。

以上的就是关于童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