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蚕日记怎么写

一天将要结束了,相信大家都有不少体会吧,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写一篇日记了。那么养蚕日记怎么写呢?

养蚕日记怎么写
养蚕日记怎么写

养蚕日记怎么写1

春天是养蚕的季节。我刚把蚕宝宝带回家的时候,它只有两粒米那么小,白白的腹部上有许多带吸盘的脚,头小小的,嘴巴是一个小小的黑点。

几天以后它就开始第一次蜕皮。它先在头部咬出一个小口,然后使劲往外钻,直到钻出旧皮为止。

蚕最喜欢吃桑叶,尤其是嫩嫩的新鲜桑叶,但喂桑叶的时候要十分细心,因为蚕是一种十分娇嫩的动物。喂食时,首先要吧桑叶上的水和灰尘擦干净,然后才能对蚕进行喂食。当蚕吃桑叶的时候,先在叶片上咬一个小口,然后大口大口地开始进食。要是你仔细听,就会听到“沙沙”的声音。

蚕脱了四次皮以后,白白胖胖的身体就开始变得透亮了,这时候它就快要结茧了。它先吐几根丝做支架,再在支架上围一个圆球。圆球一开始是半透明的,蚕的丝越吐越多,渐渐地茧就变成白色的了。再过二十天左右,蚕就会变成飞蛾破茧而出。下了一些卵以后它的生命就结束了。

第二年春天,这些卵又会孵化成许多小蚕,蚕的生命就这样延续下去,生生息息,延绵不断。

养蚕日记怎么写2

听说蚕宝宝明天要来我们班做客,我又高兴又有些疑问,高兴的是我第一次见到蚕宝宝,疑问的是他是什么颜色、形状、有多长,那一条条小虫子在我的脑海里转来转去的,最后我告诉自己:“不想了,明天看一看不就知道了吗!”

第二天,因为昨晚太高兴没睡好就来晚了,只见同学们围着讲台看蚕宝宝。一条条像泥鳅一样的,纯白色的,有两三厘米长,蠕动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的脑海里一条条小虫子终于消失,我的疑问终于被解除了。

第三天,我来到教室,看见蚕宝宝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餐桑叶,别看蚕宝宝身体小,但饭量非常大,蚕宝宝吃东西前,它总要四周看一看,好像怕别的蚕来抢,看完之后,便找一片桑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蚕宝宝不几天就开始吐丝了,原来蚕要“升级”啦!它先吐出像蜘蛛网一样的丝,然后把自己包住,止痒的茧越来越多,最后只剩两只没结茧的了。

趁两只蚕宝宝还没结茧的时候,我注意了它的走路,它有好多双脚,第一只脚往上走,后面的脚都紧跟上去,像跟屁虫一样。

蚕宝宝在我们班三天,它很快乐,我们也一样快乐!

关于养蚕日记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