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继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继电器(Relay),也称电驿,是一种电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那么继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呢?一起里看看吧。

继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继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1、初始状态,驱动回路由于开关S1处于断开状态,线圈不产生电磁力。继电器的可动触点与固定触点处于分离状态,负载回路没有导通,灯泡不亮。

2、工作状态,按下开关S1,继电器驱动回路导通,线圈产生电磁吸力。

电磁吸力作用下,衔铁被铁芯吸合,接触片随衔铁往下运动,可动触点接触到固定触点。触点一旦接触,负载回路被导通,灯泡点亮。注意事项:灯泡要点亮,必须保持负载回路处于导通状态,即可动触点与固定触点不能分离,一般的继电器(单稳态继电器)就要求线圈需持续产生吸力,也就是驱动回路必须一直供电。

3、回复初始状态断开开关S1,驱动回路停止供电,线圈电磁力消失。铁芯不再吸合衔铁,衔铁在复位弹簧作用下回复到初始位置,可动触点与固定触点分离。触点一旦分离,负载回路被切断,灯泡熄灭。

以上就是关于继电器工作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