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布达拉宫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那么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1、布达拉宫最初为藏王松赞干布为迎娶尼泊尔尺尊公主和唐朝文成公主而兴建。

2、公元7世纪初,松赞干布迁都拉萨后,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别在红山之上修建了共一千间宫殿的三座九层楼宇,取名叫布达拉宫。

3、布达拉宫由白宫、红宫两大部分和与之相配合的各种建筑所组成。众多的建筑虽属历代不同时期建造,但它各宫殿的修建都十分巧妙地利用了山形地势。

4、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其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布达拉宫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分别向下延伸,与高大的宫墙相接。宫墙高6米,底宽4.4米,顶宽2.8米,用夯土砌筑,外包砖石。

以上的就是关于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