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忌赛马》课文的启示是什么

田忌赛马出自《史记》卷六十五:《孙子吴起列传第五》,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揭示如何善用自己的长处去对付对手的短处,从而在竞技中获胜的事例。那么《田忌赛马》课文的启示是什么呢?

《田忌赛马》课文的启示是什么
《田忌赛马》课文的启示是什么

1、启示:学习策略是指学习者在学习活动中,有效学习的规则、方法、技巧及调控的总和;它是内隐的规则系统和外显的程序步骤的统一;是决定学习效果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鉴别会学与否的标志,是衡量个体学习能力的重要尺度。它决定着学习者的总体方向,制约着学习的效率和学习效果。

2、田忌赛马:出自《史记》卷六十五:《孙子吴起列传第五》,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揭示如何善用自己的长处去对付对手的短处,从而在竞技中获胜的事例。主要讲述了齐国的大将田忌与齐威王进行赛马比赛反败为胜的故事。《田忌赛马》是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教科书第十册第五单元的一篇讲读课文。

3、田忌赛马的原文:齐使者如梁,孙膑以刑徒阴见,说齐使。齐使以为奇,窃载与之齐。齐将田忌善而客待之。忌数与齐诸公子驰逐重射。孙子见其马足不甚相远,马有上、中、下辈。于是孙子谓田忌曰:“君弟重射,臣能令君胜。”田忌信然之,与王及诸公子逐射千金。及临质,孙子曰:“今以君之下驷与彼上驷,取君上驷与彼中驷,取君中驷与彼下驷。”既驰三辈毕,而田忌一不胜而再胜,卒得王千金。于是忌进孙子于威王。威王问兵法,遂以为师。

关于《田忌赛马》课文的启示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