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在平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里,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作文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呢?

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1

最近,我看到了一组漫画。它虽然没有语言,却令我深有体会:它赞扬了生活中讲文明的人,也批评了现代人不文明的生活习惯。

它的内容是这样的:小明和小玉正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他们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小玉捏着鼻子,往旁边一瞧: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垃圾,苍蝇还在上面到处乱飞。

“呀!是谁那么不讲卫生,明明垃圾桶就在这里,怎么还扔在旁边呢?”小玉无奈地摇摇头,弯下腰准备把垃圾捡进垃圾桶。又转过头对小明说:“小明,你也来帮忙捡垃圾吧!”只见小明望着垃圾,似乎在想着什么。它脑袋一转,放下书包,拿起纸和笔趴在地上认认真真地写着字。

小玉只好自己捡,她拾起垃圾,小心翼翼地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这时,小明拿起纸,把纸认真地贴在了垃圾桶上面,小玉一看,竖起了大拇指。只见上面写着醒目的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我觉得他们都做的很好。小玉不会因为垃圾脏而视而不见,而是用她干净的手去把垃圾丢进桶中,保护了环境卫生;小明看见垃圾都在桶的旁边,心想人们只要多走一步就不会把垃圾丢到地上了,写下了警示牌。如果小玉不捡起垃圾,小明不写告示的话,可能人们就会一直把垃圾丢在垃圾桶外,不去管。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如:我们平时总是在路上吃东西,但如果吃完后没有找到垃圾桶,我们就会随手丢掉;如果有垃圾桶,有些人也只会边走边丢,不顾虑垃圾是否丢进桶里。而过后,有些人也会对垃圾视而不见。

平时,文明不但要从自己做起,还要相互提个醒,纠正生活中不文明行为。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文明的人,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吧!

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2

漫画家华君武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曾经画了一幅名为《假文盲》的漫画:画中有四个身强体壮的男子,旁若无人地站在“母子上车处”的站牌下,而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却被挤到站牌外面,她的神情忧伤,很无奈地看着这四个男子,她的心里一定在想,难道他们不认识字吗?难道他们是文盲吗?

我想,他们肯定不是文盲。一个个衣冠楚楚,看上去也像是有身份的人。他们“占领”了“母子上车处”的所有位置,却让真正的“母子”无立足之地,这是因为他们不遵守社会公德。像他们这样的人,应该被社会所淘汰,他们的心灵一定很丑陋,对待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却视而不见。幸好这幅漫画是在一九八四年创作的,距现在已经有二十五年的时间了,它使我看到了社会的进步。

在今天,我们生活的时代越来越文明了。公德行动,无处不在。坐公交车已经发展到无人售票的境界,乘客们都自觉投币。给老人、小孩让座是大家都认为很平常的事情。而且,在我们台州市,七十岁以上的老人都享受免费坐公交车,跟漫画中的一九八四年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时间在变,人们的素质形象也在变。今天不再会有“假文盲”,也不再会有“母子上车处”了,人们都相互尊重、相互谦让。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礼仪的春风早已吹遍神州大地,装点祖国万里大花园。

让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努力,公德比赛,从现在开始。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关于漫画的启示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