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母爱作文怎么写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疼。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那么网友们知道母爱作文怎么写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母爱作文
母爱作文

母爱的作文1

一场大雪席卷了这个小镇,纷纷扬扬的大雪使一切都变了样子,银装素裹,像是净化了整个世界。

清晨,妈妈送我去上学,寒风呼啸着,夹着冰凉的雪花,毫无顾忌的往我们的衣领里,衣袖里钻。妈妈在寒风中艰难的回过头,费力的叮嘱我:“丫头,雪地滑,你踩着我的脚印走,别弄湿鞋底。”

妈妈的话在风中飘了很远很远,让我的心也无视了寒风大雪而变得异常的暖。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妈妈那不算高大的背影,我的心中竟衍出了一份满满的安全感,这大概是源于心底最原始的信任吧。

妈妈在前面小心翼翼的走,我在后面小心翼翼的踩着妈妈的脚印,就这样走了很久很久。可快到学校时,忽然我脚下一滑,坐在了雪地里,妈妈听到声响赶忙转过身来把我拉起。我却因妈妈那结满霜,挂满雪的眉毛和睫毛,还有那俨然是雪人的样子惊呆了。我根本没想过走在前面会如此的辛苦,我却毫不知情的在后面几乎没有阻力的走了这么远。我的心中充满了愧疚,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还是依然走在妈妈的后面。走在妈妈走过的路上,感受着妈妈走过时留下的温暖。

回头,身后绵延着一串蜿蜒前行的脚印,一串饱含浓浓母爱的脚印。

很多时候,爱只需一个眼神,一杯温水,亦或是一个背影,一个脚印就能流露出来,足以让人潸然泪下。我早已找寻不见那串雪中的脚印,可那脚印中的安全感、温暖与感动却牢牢的烙在我的心里。

那无声的脚印中往往包含着无限的母爱。

母爱的作文2

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妈妈的爱是滴落的泪,妈妈的爱是责备的目光。然而,我觉得妈妈的爱是很容易发现的。

曾经在一次报道中,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在一次地震中,房屋急剧倒塌,许多人都被废墟掩埋。当抢救人员在抢救中,却发现这样的一幕:一位母亲双腿跪地,双手撑着。而在她的身下,有着一个大约三四月大的孩子,孩子被包在一个小被子里,因为这个孩子在母亲的庇护下,所以他安然无恙。可是,这位母亲却永远停止了呼吸。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时,却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随后他便看了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有这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生死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无不被感动得流下眼泪。可见,母爱是伟大的。这句话在这位母亲身上充分展现出来。此刻,这位母亲身上闪耀着光忙,闪耀着母爱的光芒。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此时,我在想:在这种情况下,或许天底下每位母亲都会做出爱的选择,因为她们爱着她们的孩子。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自己的母亲。母亲每天晚睡早起,日夜操劳,辛辛苦苦,任劳任怨,但都从未说过一句苦。当我生病时,是妈妈陪伴在我身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考砸后很失落时,是妈妈鼓励着我;当我考得好成绩而得意洋洋时,是妈妈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天气转凉了,妈妈便拿着一件外套说:“穿上吧!小心,别着凉了。”当我学习困了,妈妈便倒一杯茶给我喝,让我提神;当我渴了,妈妈便削水果给我吃……

母爱真的好伟大,我不明白,为什么世上母亲能为孩子牺牲这么多!换做是我,我大概会因为太辛苦,太累而偷懒,不愿付出……

母爱的作文3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丁冬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x心田;它像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动力。它像珍贵的粮食,充饥着我们的身体。它,就是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乘坐马车、汽车、火车碾转,来探望正在服刑的儿子。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亲掏出一个白布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白花花的瓜子仁。当儿子接过这包瓜子仁时,手开始颤抖,他仿佛看到在黑夜里,四周一片寂静,乡亲们早已进入了梦乡,而惟有他的老母亲,单薄的身躯靠在床头,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口一口地磕去瓜子皮……整整十余斤瓜子,要磕多少个夜晚啊!当他再次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被风吹得零乱的头发,饱经风霜的脸上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深深地忏悔了。正是这无言的母爱,拯救了一个病入膏荒的灵魂!

朋友们,想想我们儿时的母亲——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草草入口;每件事,是谁操心最多,却从不计较!我们像习惯吃饭、穿衣一样,早已习惯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习惯了她的忧虑和悲伤!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是何时出现,两鬃的白发是何时增添的都不曾留意!更别说向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我们的是那么多,那么多!这份爱虽然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出一份惊人的伟大。沉甸甸的母爱啊,有谁能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母爱无言,母爱无涯!

以上就是对于母爱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