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

说明文以说明的表达方式来解说事物、阐述事理,在初中语文教材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其语言精练、准确,介绍事物清晰明了,事理说明明白晓畅,那么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呢?

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
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

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1

Hi!我就是大名鼎鼎的致命杀手——黑腹舞蛛!

我们蜘蛛很遭人讨厌,人们一见就抬脚踩死我们,谁叫我们长得那么可怕呢?告诉你,蜘蛛有8只眼睛,8条腿毛茸茸的,让人一看就毛骨悚然。

下面我就来向你们介绍一下我们——黑腹舞蛛:先说说名字的来源,黑腹,顾名思义,黑色的腹部,舞,如果毒针刺中人,人就会疯狂跳舞,因此,我们是一种带有剧毒的蜘蛛。

只要我们用毒针一刺,就能使人痉挛,还会疯狂地跳舞,想治疗这种症状嘛,只有播放音乐,目前可没有什么别的灵丹妙药!所以,你们千万别来惹我们,否则,嘿嘿!我就要让你们的手脚活动活动!

我们特爱干燥的环境,多石的土地作为我们的安乐窝,我们的家一般要一尺深,一寸宽,要知道,我们的家可是用毒牙打造的,绝对不是抢来的,不过谁敢侵入我们的家,那个小家伙可真是胆大包天,我们绝对不会放过它!还有,我们的防备能力很强,如果一只木匠蜂飞到我们的家门口,我们才不会一下子冲出来把它干掉,而是停下手中的活,仔细听听是什么声音,然后一点点往上爬,爬一会儿停一停,确认这不是陷阱后,就等着,若木匠蜂飞下来,我便扑上去,用毒针很使劲地刺着,释放毒液,直到它死去,要知道,木匠蜂可要比我们大得多!剩下的事就是……开吃!

木匠蜂敌不过我们,麻雀也不是我们的对手,只要麻雀的腿被毒针刺中,那毒的效果可不大理想,伤口只流出一滴血,腿的伤口处变成紫色,腿不能用了,可喜的是,那麻雀好象没有什么别的症状,饭也吃的下,可是, 24个小时之后,它什么也不吃,羽毛凌乱,最后,它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

除了木匠蜂和麻雀,鼹鼠也逃不过我们的毒牙。它们的鼻子一旦被咬,就开始腐烂,行动缓慢, 36小时之后,它也像麻雀那样死去了。

这就说明,我们的毒液不但可以让昆虫死去,还能让小动物结束生命,尽管它们比我们的体积要大得多!所以,你们人类要小心别被我们咬着了,否则,有你好看的!

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2

美是无处不在的,每个地方、每个时段,当你用心去观察,你都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是那么美!

当你走在大街上,看到正在为各种募捐箱里投掷自己的爱心的老人、孩子——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当你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小学生为老人让座时,老人及周围的乘客对他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当你看到风雨中被压弯了腰的小树苗被“红领巾”一次次扶起时,你感觉到的,又是不是美呢……所以,美是高尚的品德,是每个人所拥有的爱心,美在我的身边。

美有许多的表现形式,还有一种美,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体会——当你快乐时,与你一起分享快乐的人;当你难过时,在你身旁安慰你的人;当你成功时,眼角里有泪花的人;当你失败时,眼神里有鼓励的人……不管他(她)是你的朋友、老师、父母或其他,他(她)带给你的,你所感觉到的——是的,就是美。

有人认为美是无限的风光,是画家的风景画,是音乐家谱写的乐章。可是这样的美是抽象的美,而实实在在的美——永远在你的心中!

其实,美是画家的画笔,是音乐家的一个个小音符,是组成壮观美景的每一个部分乃至一棵小草。有时美就是这样微不足道,可是它带给你的却是无比的享受。所以——美在我们的身边。

朋友,不要再长途跋涉的寻找美的真谛,也不要冥思苦想美的真正含义,美是很实在的东西,千万不要把它抽象化。试着向募捐的人、让座的人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享受;试着向你的亲人、朋友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感觉!

地球上的每个生物都拥有美,可能你一时疏忽,就发现不了它,每一种美都蕴含了无限的意义。你发现了美,可以说你很幸运,可是发现不了美的人们,不是很痛苦?

关于说明文作文600字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