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竺葵什么时候开花

很多花友都有养过天竺葵,但是开花时间不一,有的早春开花,有的晚春开花,还有些在夏季开花,那到底天竺葵什么时候开花呢?

天竺葵什么时候开花
天竺葵什么时候开花

1、正常情况下天竺葵开花在每年的5~7月份,但是因养护环境和气候温度等因素天竺葵也会在不同的时间开花,在北方地区,一般都有暖气,天竺葵在二月份左右就能开花,南方区域温度适宜,天竺葵3~4月份能开花,在中部区域是5~7月份正常开花。

2、天竺葵开花条件:天竺葵开花时间不一,主要是因为各地区气候温度不同,所以导致天竺葵开花时间不一样,天竺葵开花需要一个适宜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不能开花,天竺葵开花所需的温度在10~18℃之间,当温度合适,并且养分充足,天竺葵就可以开花了。

3、在北方地区,野外的天竺葵需要等到6月份以后才能开花,如果是在室内养殖,一般都有暖气,养护得当的话,天竺葵可以在2月份开花,在南方地区,温度较高,天竺葵在3~4月份就可以开花,而在中部地区,天竺葵则是在5~7月份开花。

4、天竺葵繁殖:天竺葵繁殖有播种和扦插两种方式,播种一般在早春进行,播种一年后,根据养护温度,在第二年的春夏季开花,扦插在春秋修剪的时候进行,剪下多余的枝条就可以用来扦插,也是在第二年春夏季开花。

5、天竺葵花期养护:天竺葵不喜水涝,平时浇水时需要控制好量和频率,3~5天浇一次,浇透就停,开花时更要严格控水,在天竺葵花前追施2~次磷钾肥有利于花苞生长,开花后7~10天喷洒一次磷酸二氢钾能够延长花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天竺葵什么时候开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