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微笑是一座明亮的灯塔,为你指引方向。微笑是沙漠里的一片陆洲,使你看见希望,那么表示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表示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表示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哄堂大笑:[ hōng táng dà xiào]。

2、释义: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时大笑。

3、出处:宋·欧阳修《归田录》第一卷:“冯徐举其右足曰:‘此亦九百。’于是烘(哄)堂大笑。”

4、白话译文:宋·欧阳修《归田录》第一卷:“紧接着冯相慢慢地举起他的右脚说:”这只也是九百铜钱。”左右的人都哄堂大笑。”

5、开怀大笑:[ kāi huái dà xiào]。

6、释义:形容心情无拘无束,无所纷扰,十分畅快地放声大笑。

7、出处:当代·殷谦散文集《青春无悔》:“我曾见过一男一女边吃糖葫芦边走,也许女孩此时要表达某种感情,非要让男孩吃一口,面对满街的眼睛,男的想推辞,但女的仍执意,男的还是吃了。而后两位开怀大笑地环顾左右,发现有不少眼睛在盯著他们。不被除某种旧的流行的道德规范所约束,敢想敢为,此乃潇洒。”

8、捧腹大笑:[pěng fù dà xiào]。

9、释义: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极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10、出处:西汉·司马迁《史记·日者列传》:司马季主捧腹大笑曰:“观大夫类有道术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辞之野也!’”

11、白话译文:西汉·司马迁《史记·日者列传》:司马季主捧腹大笑说:“看大夫的模样,好像是有道术的人,现在怎么会说出这样鄙陋的话呢?措辞怎么会这样粗野呢?”

以上的就是关于表示笑的四字词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