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哪个位置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为国家AAAAA级景区,那么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哪个位置?

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哪个位置
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哪个位置

1、地址: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王家坪。

2、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1954年迁往杨家岭原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定名为“延安博物馆”。

3、1955年迁至城内凤凰山麓革命旧址院内,改名为“延安革命纪念馆”,1973年6月迁往王家坪现址。展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红色匾牌,上有郭沫若1971年来延参观时题写的馆名。

4、馆藏文物有3.5万多件,历史照片5500多张,图书资料1.2万余册。其中,一、二级文物有1700余件,延安时期出版发行的报刊杂志100余种。2008年3月,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5、2016年12月,延安革命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

关于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哪个位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