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草原的歌曲有哪些

草原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一种,分为热带草原、温带草原等多种类型,是地球上分布最广的植被类型。那么关于草原的歌曲有哪些呢?

关于草原的歌曲有哪些
关于草原的歌曲有哪些

1、《草原情歌》:是索南扎西专辑《我心爱的姑娘》中的一首流行歌曲,由索南扎西演唱,张涛作曲。该曲于2012年11月30日,由北京神州雪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

2、《呼伦贝尔大草原》:是呼伦贝尔市的市歌。也是藏族歌手降央卓玛的2009年的专辑《金色的呼唤》中的第三首。军旅歌唱家刘子琪演唱《呼伦贝大草原》在音乐网排名前列。另外,布仁巴雅尔的2005年的专辑《天边》、乌兰托娅的2006年的专辑《阿尔斯楞的眼睛》、米线的专辑《梦回香巴拉》中都有这首歌曲。

3、《草原之夜》:诞生于1959年,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电影纪录片《绿色的原野》中的插曲,田歌谱曲、张加毅填词。这首歌被称为“东方小夜曲”,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著名小夜曲,也是中国民歌经典,1959年以来历经40多年而久唱不衰。诞生地新疆伊犁霍城县(及可克达拉市)建有草原之夜风情园。

4、《陪你一起看草原》:是乌兰托娅于2009年6月13日推出的同名专辑“陪你一起看草原”中收录的一首单曲。于2015年11月“牧场飘香”乌兰托娅在广州演唱会上首唱。

5、《天堂》:是腾格尔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收录于腾格尔1997年发行的专辑《出走》中。2001年6月,腾格尔推出了《天堂》的英文版。2000年,该曲获第6届中国原创歌曲金奖。2001年1月,获第七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金曲;同年5月,获首届“金钟奖”声乐作品铜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草原的歌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