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故事是文学体裁的一种,侧重于事件发展过程的描述,其中《孟姜女哭长城》是中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那么《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呢?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

1、从前有一位从葫芦里诞生的被孟姓、姜姓两家人共同养育的女孩,叫做孟姜女。当时一位书生为了躲避官兵的追拿逃进了孟姜女家中,于是二人相遇并拜堂成亲。

2、结果二人拜堂之际书生就被抓去修建长城,一年之后孟姜女前往修建长城的地方寻找渺无音讯的书生,却不幸得知书生早已累死,于是孟姜女便放声大哭导致长城倒塌并找到了书生的尸骨。

3、这时秦始皇正好看到了孟姜女并想要霸占她,于是孟姜女顺势要求秦始皇祭祀书生并为他办葬礼,最后孟姜女在祭祀书生那日跳入了海中,秦始皇想打捞她时便狂风大作,于是秦始皇不得而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主要讲了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