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吗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那么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吗?

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吗
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吗

1、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1987年12月,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2、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50000多千米,被称之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因而在几百年前就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3、世界遗产委员会对长城的评价是:约公元前220年,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将修建于早些时候的一些断续的防御工事连接成一个完整的防御系统,用以抵抗来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继续加以修筑,使长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军事设施。它在文化艺术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以上的就是关于八达岭长城是河北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