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喜爱的职业作文怎么写

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向开展的、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那么我喜爱的职业作文怎么写呢?

我喜爱的职业作文怎么写
我喜爱的职业作文怎么写

我喜爱的职业作文范文(一)

我最喜爱的职业是厨师,这是为什么呢?这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是我从小的心愿。而且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呢!

我小的时候跟外婆外公一起住在偏僻的的山村里。有一个亲戚请客,他的儿子结婚,请我们去酒店里吃一顿饭。我跟着外婆外公一起去到了县城里面,来到了一家酒店,这是我第一次来酒店里,我一进门就被大厅的富丽堂皇的装饰震惊了!心里不禁感叹道:真漂亮!而吃饭的时候,菜一道道的接重而上,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口水都要把大厅淹没了。开吃的时候,我一样一样的品尝了起来,一样比一样好吃,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人间美味。于是我毫无疑问的吃撑了。而且我心里的一颗小种子发了呀,我立志以后当一名厨师!

我想当厨师的其他原因是因为,如果你学会做很好吃的美食,那你就可以随时吃到美食了!以后不去外面吃,在家里也可以吃到。

我喜爱的职业作文范文(二)

我有很多喜欢的职业,曾经想过当医生,想过当律师,想过当商人,想过当军人,想过当科学家,但却从来没想过当老师。在我的心中,教师这个职业曾经是所有职业中最没意思的。每天上着同样的课,没有一点新意,穿得古板,表情严肃,反正没有一点是我喜欢的。

当医生可以解救病人,当律师可以解救犯人,当商人可以赚很多钱,当军人可以保卫祖国,当科学家可以造福人类。可我现在却认为当老师最好。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塑造人类思想,完善人类灵魂的人,是精神花园的园丁,是伟大的人。当教师是伟大的,崇高的,受人尊敬的。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医生每天接触的是病人,律师每天接触的是犯人,而教师每天接触的是学生,你说什么职业最好?听了这句话,我感触很深。是啊,这一系列的职业,有哪个可以和教师这个职业相比的呢。

无论是医生还是律师,都不如教师的成果好,都不如教师的桃李满天下让人觉得更骄傲。我热爱当一名教师。授人以渔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骄傲。“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这是多么让人骄傲的事业啊,还有什么可以和教师这个职业相比的呢!我现在可以坚定的说,我喜欢当教师,我热爱当教师,我为教师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