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脍炙人口怎么造句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成语意思是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的称赞和传颂。那么脍炙人口怎么造句?

脍炙人口怎么造句
脍炙人口怎么造句

1、《红楼梦》是一部脍炙人口的长篇小说,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2、这家的小笼汤包脍炙人口,许多人慕名而来,天天高朋满座。

3、春雨如丝,细雨蒙蒙。在这让我如痴如醉的景象中,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滴雨。这时,我富有感情的朗诵了那首脍炙人口的诗篇:“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4、在这美不胜收的地方,流传着这样一首脍炙人口的歌。

5、他最脍炙人口的作品,是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的巨型短程线圆顶。

6、《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这四大名著流传至今,真是脍炙人口啊!

7、我研究了半天的《三国演义》文言文版,才发现诸葛亮的故事脍炙人口,而与诸葛亮比起来,我只可是是个小毛孩。

8、唐诗三百首,首首都脍炙人口。

9、我们班的一些"小诗人"把古人的诗改头换面,却改得那么脍炙人口,颇受大家欢迎。

10、这家的小笼汤包脍炙人口,许多人慕名而来,天天高朋满座。

11、《西游记》真是部脍炙人口的中国名著。

12、禅宗五祖弘忍大师也有一段脍炙人口的转世因缘,弘忍前生是破头山下的栽松老者,仰慕四祖道信,请求披剃出家。

13、李肖恩无意吟咏出的诗歌,却成为了脍炙人口的名篇,给身处逆境之人,带来了期望和宁静。

14、发表在《深圳晚报》“学校童话”版上的作文每篇都精妙绝伦脍炙人口。

15、他的生花妙笔与政治分析相得益彰,使他的文章脍炙人口。

16、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很感人很细腻,并且脍炙人口妇孺皆知。

17、我国古代大诗人李白写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诗。

18、李白的诗歌脍炙人口,妇孺皆知。

19、古代诗人叶绍翁的《饮湖上初晴后雨》真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

20、其中如伍子胥过昭关专诸刺王僚要离刺庆忌申包胥复楚卧薪尝胆,都是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

以上的就是关于脍炙人口怎么造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