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心是任何想法都能产生的源泉,这就包含了,对和错两个方面想法。心本体会陷入到对自己本体不能理解的状态中,因为心能产生任何想法,不能分出对错,不能分出自己,那么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1、心花怒放:释义:形容内心高兴极了。出处:李宝嘉《文明小史》第六十回:“平中丞此时喜得心花怒放,连说:‘难为他了,难为他了。’”

2、欢天喜地:释义:形容非常高兴。出处:曹雪芹《红楼梦》第十六回:“宁荣两府上下内外人等,莫不欢天喜地,独有宝玉置若罔闻。”

3、垂头丧气:释义: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靡不振的样子。出处:孔厥《新儿女英雄续传》第三章:“田野里,庄稼都晒得垂头丧气,沟里的水都干涸了。

4、百感交集:释义:各种感触交织在一起。形容感触很多,心情复杂。出处:郭沫若《科学的春天》:”我是上一个世纪出生的人,能参加这样的盛会,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5、悲痛欲绝:释义:悲哀伤心到了极点。出处: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七章:“她那人间的爱人悲痛欲绝,日日在她变成的土山下面,跪着呜咽哭啼,直到死在这山脚下。”

关于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