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书的名言有哪些

名言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míng yán,基本意思是很出名的说法,著名的话,一般指名人说的话。那么关于书的名言有哪些呢?

关于书的名言有哪些
关于书的名言有哪些

1、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不读书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高尔基。

2、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3、好书使人开卷时会有所求,而闭卷时获有益处。——阿尔考特。

4、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富兰克林。

5、读书如吃饭,善吃饭者长精神,不善吃饭者生疾病。——章学诚。

6、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足己患不学,既学患不行。——韩愈。

7、任何一本书影响莫过于使读者开始作内心的反省。——卡菜尔。

8、或作或辍,一曝十寒,则虽读书百年,吾未见其可也。——吴梦祥。

9、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赫尔岑。

10、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

以上就是关于书的名言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