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致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

书信是传统文化中一种历史悠久,使用广泛的文体。但是网络通信越来越方便,现在人们都很少写信了,都把写信的格式忘记了。那么致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呢?

致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
致家长的一封信怎么写

致家长的一封信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孩子们的平安和进步是老师与家长的最大心愿,让他们快乐的生活和健康成长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便于您和孩子学习和生活,使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童年,现将一些注意事项告知与您:

1,请配合学校告知孩子初浅的安全知识及简单的自救方法(不玩火、电及易爆易燃物品等);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游玩注意交通安全,不让孩子单独外出,并告知与亲人走散后的联系方法;对孩子进行交通、用火、用电、用气、防毒、防盗、防身等安全常识教育,以防发生意外。

2,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可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增强自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注意文明礼貌教育:倡导文明过节;学会有礼待人、做客;

3,教育孩子不乱花钱,用好零钱,以免孩子乱花钱而染上坏习惯,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和合理理财的好习惯。

4,关注孩子的群体活动,孩子外出,家长应知道去向,提醒孩子做事要守信守法。

5,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以便深入了解孩子的心理,确保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6,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保证孩子的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致家长的一封信范文(二)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济管理系秉承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学理念,同时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会计1532-5班按照学院的基本要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开展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将自己开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大学三年的学习规划等情况向家长作了详细的阐述。现将本次活动的总结如下:

一、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大胆吐露自己的心声,有的同学将自己来到大学这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说给了父母听,发表自己的感概;有的同学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规划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写给了父母,憧憬着未来;有的同学感谢父母对他这么多年来的养育教导。

二、强化了学生与家长的交流

随着社会的发展,同学们和父母的沟通交流变得很频繁,但是通过写信的这种方式交流的却很少,平时在电话里或面对面的交流中不愿意说的内容,我们都可以通过写信的方

式写给父母,更能让父母知道我们的近况,让他们放心,更能够增进彼此的沟通理解,强化了学生与家长的感情。

三、让家长了解到学生在校的情况

学生在校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家长往往是很关心的,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在校的生活与学习经历介绍给父母,家长了解到

学生和学校的各个方面的情况。

四、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

这次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反馈,通过家长的回信,看出了家长对我们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学校的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们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建议,涉及到了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从家长反馈回来的信息可以看出,家长对我们学校的关心,我们也将针对家长提出的合理建议,对我校的缺点与不足进行整改,力争把我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有力支持,增加了学生家长对我校的认识,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对加强我校对学校的管理、促进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