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康乃馨

康乃馨是一种鲜花,谈到康乃馨,很多人都会想到,母亲节中最适合送妈妈的礼物之一就是康乃馨,那么怎么挑选康乃馨呢?

怎么挑选康乃馨
怎么挑选康乃馨

1、选择空运产品:康乃馨由苗圃大棚经剪切、包扎、装箱后经运输送到花店。因为空运时间短,所以脱水积压时间短,鲜花保鲜程度好,鲜花艳丽、茎挺花美。而铁路运输时间较长,鲜花在火车内经闷压,会严重影响质量,则花色差、花期短。

2、看色泽:康乃馨花束拿在手中,首先看颜色是否鲜艳;然后看花苞是否整齐;再看花茎是否干粗壮挺直,无焦斑、黄褐斑;最后看叶片,灰绿色无焦斑的说明无病害,营养足、花期长。反之则有病害,花色差、花期短。

3、看花苞:选购康乃馨一般开放程度3-4成的为佳,8成以上就是盛花,容易枯谢。选购时用手指压按花苞,有弹性感为佳,而无弹性发硬的为差。

4、忌选冷藏花束:在冬季或春节期间,要注意康乃馨包装的塑料袋内是否有水汽雾滴出现,如有说明是冷藏花。冷藏的康乃馨花束的花色一定差,且花期短。

5、有无臭味:康乃馨花束从桶中拿起,看花茎底部是否发白,有无臭味。如有臭味,说明花不新鲜,茎部开始变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挑选康乃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