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金茂大厦建筑特色有哪些

上海金茂大厦(Shanghai Jinmao Tower),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地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心,东临浦东新区,西眺上海市及黄浦江,南向浦东张杨路商业贸易区,北临10万平方米的中央绿地。那么上海金茂大厦建筑特色有哪些呢?

上海金茂大厦
上海金茂大厦

1、上海金茂大厦由美国芝加哥SOM设计事务所设计规划,由Adrian Smith主创设计,上海现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配合设计。设计师将世界建筑潮流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结合。上海金茂大厦,整幢大楼垂直偏差仅2厘米,可以保证12级大风不倒,能抗7级地震。

2、上海金茂大厦的外墙由大块的玻璃墙组成,反射出似银非银、深浅不一、变化无穷的色彩。玻璃分为两层,中间有低温传导器,外面的气温不会影响到内部。

3、上海金茂大厦的大厅采用圆拱式的门框,墙面选用地中海有孔大理石,能起到隔音效果;地面大理石光而不亮,平而不滑。前厅内的八幅铜雕壁画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它通过汉字,从甲骨文、钟鼎文,一直到篆、隶、楷、草的演变,反映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通往宴会厅的走廊,是一条艺术长廊。

以上就是对于上海金茂大厦建筑特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