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山的诗句有哪些

山,汉语一级字,读作shān,最早见于金文,其本义是地面上由土石构成的隆起的部分,因为山是高耸的而引申出“大”的含义,又引申出坟墓、隐居之处等含义。《说文解字》认为是“宣也”,那么描写山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山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山的诗句有哪些

1、镶嵌在天边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出闪闪的金光,显得分外壮丽,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2、“鹧鸪应”山势雄峻、峰峦秀美、古藤缠绕、曲径通幽,它的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迷人,总是让我们流连忘返。

3、远远望去,整座雪峰好像一朵闪闪发光的雪莲,不需要任何美丽的装饰,它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一个最完美的奇迹。

4、大小冰山千姿百态,洁净的冰面像龟背一样裂成美丽的纹理,却并不破裂,冰面像镜面一样光滑透明,可照人影。

5、只见远方云雾萦绕,山峦叠翠,俯视山下,只见绿树成片,绿草如茵,有少许鲜花装点,是个安身修养的好地方。

6、两岸的山峰变化成各种有趣的姿态:有时像飘洒的仙女,有时像持杖的老翁,有时像献桃的猿猴,有时像脱缰的野马。

7、龙首岩拔地千尺,危峰兀立,怪石磷峋,一块巨崖直立,另一块横断其上,直插天池山腰,势如苍龙昂首,气势非凡。

8、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静静的和谐,淡淡的孤寂。闲散的心境一如人生,慢慢的把岁月怀念,静静如水,淡淡如山。

9、我回头一看,发现远处一座座山峰连绵不断,白云缭绕,我象是站在半空中,丽水的高楼大厦都尽收眼底,好一幅美丽的风景图!

关于描写山的诗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