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淅淅沥沥怎么造句

淅淅沥沥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xī xī lì lì,一般指小雨落下的声音。那么网友们知道淅淅沥沥怎么造句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淅淅沥沥
淅淅沥沥

1、我总是在梦到她惆怅的脸颊,一如每夜淅淅沥沥的雨滴。

2、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沿山而下到了云麓峰北侧小月亮坪上方时有一座墓座西朝东,俯瞰着英雄的长沙城,这便是革命军总司令黄兴的墓。此墓地势开阔,且有湘江环绕,四周绿草如茵,“极目楚天舒”衬出了先烈生前驰骋疆场叱咤风云的壮烈气势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坦荡豪情。

3、雨水轻轻柔柔,汇成一股暖流,融化冬雪与忧愁;雨水淅淅沥沥,幻化一泓温泉,滋长花草与思念;让雨水承载着我对你的祝愿,雨水节里道一声平安!

4、昨天凌晨2时左右,一场淅淅沥沥的春夜喜雨自西向东普降京城,一直持续到7时左右。

5、淅淅沥沥的秋雨声,从客厅落地玻璃门外漂亮的西班牙式小天井传来。

6、冰雪化为淙淙春水,淅淅沥沥的小雨将春意带来。雨水时节,绵绵的细雨裹着长长的思念,包着暖暖的情意,为你将快乐的心情滋润。

7、淅淅沥沥的季节总是叫人的心情也阴霾不定,出梅啦,拿出我们的心情晒一晒阳光,叫暗淡的心情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色彩,并且祝福你要时常开心快乐哦!

8、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雨儿淅淅沥沥地落在对面的房顶上,随后又变成了一滴滴闪亮的雨珠顺着瓦片迅速落下,宛如断了线的珠子。莫非春姑娘下凡时撒在人间的?还是天上的仙女不小心丢了心爱的珍珠项链……万物复苏了,它们被雨洗得一尘不染,显得格外漂亮。

以上就是对于淅淅沥沥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