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

查理是个小男孩,他喜欢吃巧克力,但是他的家境并不好,每年只能够吃一块巧克力。有一天,他捡到了50便士,偷偷地买了几块旺卡巧克力糖,竟然发现了一张能够去参观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奖金券——奖金券一共有五张,散布在世界各地,而查理竟成为了幸运儿之一!最后的最后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新主人。那么《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呢?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一)

宁静的夜,独自在房间,捧起一本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书。渐渐地,却被带入了一次奇特的经历,不可思议的旅程中。不错!就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这本书讲述了查理和五位幸运儿十分幸运地被巧克力工厂主人威利。旺卡先生邀请参观巧克力工厂,最终,查理和其余五位幸运儿都有了不同的结局。

让我捧腹大笑的莫过于故事结尾了,难以忘却那几个孩子的结果,胖乎乎的幸运儿却因为贪嘴不幸掉进了玻璃管,瘦成了一抿稻草,一位总是嚼口香糖的小姑娘因不听劝成了一颗蓝莓,这固然可笑,但让人觉得悲哀的是这一切都因为父母的纵容。

若不是他们父母的过分纵容,他们也不会落成这个结果吧!变得如此任性,以自我为中心。就以中国国情来说,现在大多数家庭都都只有一个孩子。我也是一个独生女,若是家长过分的溺爱,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得到他们想得到的,尽可能地满足孩子,家长认为这是爱孩子的表现,错了!这只能害了孩子、我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他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因为他出生于一个亿万富豪的家中,从小就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从来没有饿过,苦过的他以自我为中心,目中无人,任性,霸道,就好比故事中的那五位出生于豪门的孩子一样。后来,因为他的父母生意失败,一夜破产,他就没有了那种安逸,舒适的生活。他一夜懂事,决心好好工作。虽然受挫,却成就一番事业。

一个人要学会懂事,并不是父母给了多少的物质上的需求,更不是一味的纵容,过分的溺爱,否则,孩子将一事无成,无法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只能成为一位渺小,无能的人罢了。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给予我最大的启示莫过于此,一味的纵容,总的付出代价。尽管这部书通俗易懂,适合大众口味,但深刻含义却饱含其中。

纵容,代价。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二)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是很好看的。我对其中名为《奇迹》的一个篇章尤其感兴趣。

短文写了拿了一张五十便士的钱去买一块旺卡的一流的开心巧克力软糖。查理看到别的客人撕开巧克力的糖纸,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他两忙转身拿起自己的巧克力软糖,撕掉包糖纸,咬了一大口,接着又是一口……又是一口……噢!能够大口大口吃一整块甜甜的巧克力糖,这是多么痛快的事啊!能把这么多食物塞满一嘴,这简直是无上的快乐。这是查理潜意识里的想法,可是,他又是多么善良。

查理想用剩下的钱再买一块旺卡的一流开心巧克力糖,当他把糖纸撕开来时,忽然之间,从糖纸里闪出一道耀眼的金光——金奖券!查理非常高兴!

我觉得查理应该得到金奖券,因为他不是为了自己,他不舍得多花钱,也懂得孝顺长辈,这么好的孩子难道不可以有他喜欢得到的东西吗?

我喜欢这个故事,喜欢查理这个人,愿查理非常幸运地实现他的梦想,愿查理过得非常幸福!

查理,你很勇敢哦!

关于《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