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堂鸟植物怎样养

天堂鸟花又称“天堂之鸟”,是南非洲好望角的一种野花。因为它的花形奇特,色彩夺目,犹如仙鹤翘首观望,所以特又起名“鹤望兰”,那么,下面就介绍一下天堂鸟植物怎样养。

天堂鸟植物怎样养
天堂鸟植物怎样养

1、环境温度:鹤望兰喜欢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生长适宜温度在12℃至25℃,另外昼夜的温度在10℃~18℃之间,这样的环境温度可以减缓鹤望兰花朵新陈代谢,从而有效延长花期。另外冬季环境温度要保持在5℃以上,一般冬季会移到室内盆栽,温度过低会被冻伤。

2、土壤要求:鹤望兰盆栽的土壤可以用腐叶土或泥炭土5份、园土3份、腐熟厩肥土1份、粗沙1份混合而成。土壤一定要透气良好,否则容易导致鹤望兰烂根。

3、光照要求:一般在冬、春、秋季节需要给鹤望兰充足的光照,但是到了夏季需要给鹤望兰适当遮阴处理,夏季可以放在阴棚或者大树阴下培养,同时也可以放在室内通风的环境,且有散光的地方养殖。总之给鹤望兰光照可以按照“冬不阴,夏不晒”的管理原则即可。

4、浇水要求:给鹤望兰浇水需要见干见湿,但是在下架需要浇水充足。另外在春季和夏季要经常向叶面上喷水,或者向花盆周围地面上洒水,可以提高空气湿度,这样有利鹤望兰生长发育,等到了深秋时节以后,就要逐渐给鹤望兰减少浇水,到了冬季需要控制浇水,冬季建议保持鹤望兰盆土偏干较好。

5、施肥要求:鹤望兰生长期间,花友可以每半月施用一次稀薄肥水,家庭盆栽可以浇灌经过发酵的淘米水或者黄豆浸泡液都行,等鹤望兰形成花茎至盛花期,建议可以在肥液中加入0.5%的过磷酸钙,这样可以让鹤望兰花色开得更艳丽,等到鹤望兰花蕾出现后,就不要再给鹤望兰施肥了。

6、换盆事项:鹤望兰是大型盆栽花卉,而且生长非常迅速,且根系发达,一般幼苗期可以每年换盆换土一次,等到鹤望兰植株成型以后,可以每隔2年至3年换盆一次,换盆时一定要给足养分。

以上就是关于天堂鸟植物怎样养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