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比的意义是什么

六年级上册《比》这一单元紧随着分数除法的学习,也在大多数学校期中考试的考试范围。比的基础知识点并不是很多,但是需要理解透彻,用起来就能得心应手。那么比的意义是什么?

比的意义是什么
比的意义是什么

1、比的意义是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比是表示两个数相除,有两项。

2、比是由一个前项和一个后项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过把“÷”(除号)改成了“:”(比号)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种运算,而比则表示两个数的关系。和分数的分数线类似。

3、举一个例子,比如12÷8用比的形式写作12:8。“:”是比号,读作“比”。比号前面的数叫做比的前项,比号后面的数叫做比的后项。

4、按照上文的例子,12:8这个比并不是最简整数比。最简整数比指比的前后皆是整数且为互质数。将比进行化简可得3:2,比的化简,是指把一个比的前项与后项化成最简单整数比。

关于比的意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