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胸有成竹如何造句

胸有成竹,意思是原指画竹子要在心里有一幅竹子的形象。后比喻在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主意。那么胸有成竹如何造句呢?

胸有成竹如何造句
胸有成竹如何造句

1、你瞧!这匹骏马像一位大将那样胸有成竹,好像能打一场激烈的胜仗一样,紧挨着的是一匹健壮的枣红马,它好像是总指挥似的。

2、昨晚看了一夜的书,今早起来头昏得不得了,还胸有成竹呢,我现在是热锅上的蚂蚁--急死了。

3、交卷时我像平常一样胸有成竹,但是意义却明显不同。

4、而我则胸有成竹走进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隐形枪”,瞄准礼物“砰”地一声,礼物不见了。

5、不过也有不少记忆力好的同学胸有成竹地正襟危坐在椅子上,仿佛一百分非其莫属。

6、我胸有成竹地站了起来反驳林雅琪:“世界名人培根说过:‘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这不足以说明开卷有益吗?人欲成才,士欲济世,务必开卷读书。”

7、有的潇洒地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慢腾腾的站了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三火四的加紧动作,赶忙再添上几笔。

8、这时,我显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

9、只见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运动员们有的在做准备,跃跃欲试,有的谈笑风生,胸有成竹……

10、诸葛亮面不改色心不跳,胸有成竹的答应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胸有成竹如何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