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

自传,是自述生平和思想演变过程的书面文字形式,是党组织全面、系统地了解入党申请人的重要材料,是党组织审查吸收新党员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那么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呢?

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
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

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一)

我叫XX,1982年9月4日出生于广东省深圳市一个普通的家庭,2000年5月加入共青团组织,并于2005年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刻在深圳火车站运转车间工作。

我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一名入党进取分子,首先要解决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因为入党动机是激励我入党的主观原因,从根本上决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具有的素质和行为,也是个人世界观、人生观的集中反映。其实正确的入党动机的构成并不在一朝一夕,而是在我多年的学习、思考中渐渐地体会到的。

1999年11月我应征入伍,十六岁的我是一个充满青春朝气、奋发向上的我;是一个永远不知疲倦、事事争先的我;是一个对事物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的我;是一个对未来有着各种各样的憧憬和期望的我。也正是在这三年的军旅生涯中,我开始阅读了很多的书籍,这让我渐渐的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逐渐确立起了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在这期间,我表现突出,以往当过班长,进取参与连队党支部的各类活动,受到首长的好评。

2002年12月我光荣退伍,2003年5月我有幸加入深圳火车站成为一名铁路职工。

下头我详细地就我的入党动机问题谈一下我的心历里程。

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那时的我对党缺乏真正的认识;虽然之后上了党课,但对党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思想上变有了迫切要求入党的愿望。入党不是给别人炫耀的,更不是用来满足自我虚荣心的,而是应当踏踏实实为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时,在上党的基本知识概论课中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同时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到身边的党员,政治视野也得到了扩充,并确定党在自我心中的形象。我觉得入党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正确和全面地认识我们的党。当然我的思想仿佛又活跃不起来了,我怕再走错了方向,绕了弯路。此时,我的爷爷对我的教育给了我很好的启示。平日里,我最喜欢同爷爷探讨我的思想动态,因为他不仅仅是最了解我的人,并且并且是部队的师政委,也担任过北京政治学院的政委,是一名出色的党政工作者。他对我心里疑虑并不惊讶,反而给予了赞扬,他说,那是我在为自我诠释对党的认识,是我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必修课”。他对我说,入党是自我的事,并且同学习、工作一样,重要的是独立思考的本事,要会观察,会总结,会引申,要去看书学习,去思考,是要花一番气力的。有些人在入党之后一段时间,甚至是一生都要不断补充对入党的思考,也包括对入党动机的更完整的再定义。在那以后我就决心,经过自我的学习和思考让自我的真正的入党动机在心里成形。我觉得我必须把思想的转变和行动相宜地结合起来,让自我把每一点思考和每一次实践对应起来,学要学得有提高,做要做得有体会,实实在在的向要求一名党员那样来要求自我努力。

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仅有党,才能够教育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是因为仅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礼貌。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多年来党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育,使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仅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仅有共产党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改正自我的错误,领导中国人民向新生活迈步,她不愧为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作为一个入党进取分子,我有着自身的优点,比如我职责心强,吃苦耐劳,学习勤奋刻苦,性格上比较坚强,自制力也较好。可是我还是存在着许多缺点和问题。首先,在学习专业知识时,我觉得自我思考得也少,对自我信心不足。其实尽管分析解决问题的本事有限,但也不应当抱有悲观的态度在生活中。在个人性情和道德修养上,我觉得自我脾气不好,过于耿直,也容易给别人种下了不好的印象,我很清楚地明白“细节决定成败”,这些不足之处必须多下力气加以改正。

作为一名入党进取分子,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起我就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我的思想,与入党介绍人等党员同志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并进取参加党组织举行的有关活动。所有这些行动对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起着重要的作用。我明白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向党组织靠拢,必须持之以恒,从申请入党的那天起,就应当以正确的态度和真诚的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我将继续理解组织的考验。

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二)

我叫***,男,汉族,籍贯***,大学本科在读,农民家庭出身。本人现为共青团员,入党进取分子。现就读于***专业,攻读学士学位。

我于***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亲谦虚严谨,细致谨慎的工作态度从小就深深地感染着我。他们并不是党员,可是他们在思想上十分上进,作风正派,而我也正是在这个温暖和睦的家庭中健康地成长起来的,家里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过的很充实。由于他们文化教育水平不高,所以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读书,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有出息的人,我想这不仅仅是我的梦想,更是我父母的凤愿。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我格外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同时也深感自我肩膀上的职责之重。

***年,刚满七岁的我进入了家乡的一所小学,从此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记忆中小学的教学条件是很差的,课桌、凳子、粉笔等教学物资等很是奇缺。于是,在***年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母把我送到了县城的利民学校,这是一所不错的私立学校,在那里我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课堂上我总是进取举手回答教师提出的每个问题。课下进取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能和同学打成一片,在这一段时期里我充分地享受着欢乐的小学时光,而与此同时我也没有忘记学生的职责——好好学习。

***年9月——***年7月,我在利民学校读初中。在这一段时期里,我的知识和阅历继续增加,明白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

于是我下定决心在以后的人生中必须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要做一个有梦想有抱负的人。在此期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共青团员。

在***年6月份的中考中我稳定发挥,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县第一中学——***。***年8月——***年6月我在***读高中,入校后对于我的未来,我从未放弃期望,而是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大概由于新的环境新的学习方式新的同学,在高一一学年中我的成绩下滑的十分的厉害,可是在同学帮忙和自我的努力下,我的成绩慢慢提高,自我也恢复了原先的自信,重新找到了自我。在这个半军事化管理的学校,我找到了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我想这一点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同时在学习期间,经常学习党的知识,关心时事政治。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这使我坚信仅有中国*才能使中国走向富强,才能让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人真正当家作主站起来。同时也渴望着,有一天能够加入中国*。

***年我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高考,但由于自身实力不足而落榜了。落榜后的我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更加坚定了我考取大学的决心,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调整好了心态,***年高考中我稳定发挥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辽宁科技大学。

***年8月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满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步入了大学的校门,此翻开了我人生征程崭新的一页。

刚踏进大学的校门,应对这周围陌生的环境,我的心理充满了新奇和紧张。接我入校的学长告诉了我一些学校的基本概况,并告诫我说:大学学习依然是主旋律,不要被外界的杂音所迷惑。听了他的话,我在心理暗下决心,必须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与众不一样的大学生。

新生入学教育结束后,我怀着激动的心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此我抱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我没有辜负教师和同学的期望,踏踏实实工作学习,并得到辅导员的肯定担任了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在担任班级干部期间,认真履行自我的职责,对班级事务和同学关系注入了很大的热情,并且坚持锻炼自我做好班级工作,学好专业课程两方面的本事。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进取参加党课学习小组的活动,阅读有关党历史和理论知识等方面的书籍和文章,很大地加深了对共产主义的理解,有了必须的理论素养和正确的理论知识。我努力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证明自我的梦想和愿望,愿意加入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大一上学期被选为学生干部,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培养为人民服务思想,增长才干,锻炼提高自我的极好机会。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我认真履行自我的职责,并且坚持锻炼自我做好同学们学习方面的工作,另外我及时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遇到的难题反馈给辅导员、教师们,搭建起教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大一学年我经常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成为科大通讯社的一名学生记者,我认真采访,如实报道学校生活。这些活动不仅仅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并且锻炼了自我的本事,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和实力。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以学为主,由于我的努力,获得过了****-****年度校三等奖学金,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由于表现良好大一下学期我有幸被评为了入党进取分子,作为一名入党进取分子,我在申请期间,定期向党组织和入党介绍人汇报自我的思想,并进取参加党组织举行的有关活动,如:义卖报纸、三下乡等活动,其中最有意义的是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经过党校培训学习,我进一步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懂得这是那些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今日幸福的生活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关于入党个人自传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