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6个月以后,正是发展咀嚼与吞咽的关键期,对能量及营养需求也在增加,母乳和奶粉逐渐不能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需要,辅食添加势在必行。越是临近,宝妈们就越莫名的担忧。究竟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呢?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1、添加辅食的时间: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的规定要求纯母乳或配方奶喂养到宝宝6个月再添加辅食(旧规定是4个月),因为母乳或配方奶完全可以为0到6个月的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太早添加辅食会造成宝宝过敏和身体不适。理论上辅食添加是4个月以上,可是真正在生活中要根据自己宝贝的情况而定,大部分的宝宝是在6个月时才正式添加。

2、辅食添加原则及如何添加辅食:辅食,就是说是宝宝的辅助食品,6个月到一岁之间,宝宝的很多营养还要从母乳或配方奶中摄取,宝宝还要保证每天500毫升到800毫升量的奶。添加辅食时千万不要着急,要一样一样的添加,这样可以观察宝宝对所添加辅食的反映。从稀到稠,从汁,到泥糊,到颗粒,半固体,最后到固体。从五谷,到蔬菜,到水果,到肉类一个顺序进行添加。添加时,要注意从单一到多种,每添加一种辅食,要进行观察3天,宝宝有无不良反应,一旦有不良反应立刻停止这种辅食的添加。

3、最安全的早期添加食品:米粉、苹果、梨、香蕉、木瓜、鄂梨、西兰花、胡萝卜、白薯、土豆和南瓜。其中,香蕉、木瓜和鄂梨是不用煮就可以打碎给宝宝直接食用的。

4、辅食中应避免的食物:为了宝宝的健康和减少过敏,以下几种食物开始时不要给宝宝随便吃:带有面筋的食物、盐、糖、蜂蜜、鸡蛋、果仁、牛奶、草莓和猕猴桃、海鲜、高纤维食品、果汁。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