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东政法大学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时,学校是985还是211工程大学是每个考生关心的问题,那么华东政法大学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1、华东政法大学不是985也不是211。

2、华东政法大学原名华东政法学院,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3、简介: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1952年6月,经华东军政委员会批准,原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吴大学、厦门大学、沪江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学院、震旦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会系合并组建成立华东政法学院。

4、历史:华东政法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1952年6月14日立案筹建,1952年10月开始正式筹建,由东吴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政治系与法律系、圣约翰大学政治系、复旦大学政治系与法律系、沪江大学政治系与社会系以及震旦大学、上海学院、安徽大学和厦门大学的法律系等9所高校中的12个院系合并而成,院址在原圣约翰大学校址。

5、学科建设:华东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管理、金融、外语、计算机等专业的多科性院校。

以上的就是关于华东政法大学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