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扬沙天气是怎么造成的

由于本地或附近裸露地面的尘沙被风吹起,天空变得混浊、到处一片黄色、能见度明显下降。这种天气现象被称为扬沙。扬沙一般出现在北方(特别是西北地区)的春季,大气能见度在1公里到10公里之间,属于沙尘天气的一种。那么扬沙天气是怎么造成的呢?

扬沙天气是怎么造成的
扬沙天气是怎么造成的

1、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我国天气预报区域内5个或5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扬沙天气

2、阴霾、轻雾、沙尘暴、扬沙、浮尘、烟雾等天气现象,都是因浮游在空中大量极微细的尘粒或烟粒等影响致使有效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

3、有时使气象专业人员都难于区分。必须结合天气背景、天空状况、空气湿度、颜色气味及卫星监测等因素来综合分析判断,才能得出正确结论。

4、强度最弱的叫浮尘天气,浮尘是由于远地或本地产生沙尘暴或扬沙后,尘沙等细粒浮游空中而形成,俗称“落黄沙”,出现时远方物体呈土黄色,太阳呈苍白色或淡黄色,能见度小于10公里,大于一公里,基本上没什么明显的风。大气颗粒物的直径小于0.1微米者称为浮尘。

关于扬沙天气是怎么造成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