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登鹳雀楼》是几年级的古诗

《登鹳雀楼》是唐代诗人王之涣(一作朱斌诗)创作的一首诗。那么《登鹳雀楼》是几年级的古诗?

《登鹳雀楼》是几年级的古诗
《登鹳雀楼》是几年级的古诗

1、《登鹳雀楼》是二年级上学期的古诗。

2、登鹳雀楼作者王之涣。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3、这首诗写诗人在登高望远中表现出来的不凡的胸襟抱负,反映了盛唐时期人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4、这首诗在写法上还有一个特点:它是一首全篇用对仗的绝句。沈德潜在《唐诗别裁》中选录这首诗时曾指出:“四语皆对,读来不嫌其排,骨高故也。”绝句总共只有两联,而两联都用对仗,如果不是气势充沛,一意贯连,很容易雕琢呆板或支离破碎。这首诗,前一联用的是正名对,所谓“正正相对”,语句极为工整,又厚重有力,就更显示出所写景象的雄大;后一联用的是流水对,虽两句相对,而没有对仗的痕迹。诗人运用对仗的技巧也是十分成熟的。

5、《梦溪笔谈》中曾指出,唐人在鹳雀楼所留下的诗中,“惟李益、王之涣、畅当三篇,能状其景”。李益的诗是一首七律;畅当的诗也是一首五绝,也题作《登鹳雀楼》。全诗如下:“迥临飞鸟上,高出世尘间。天势围平野,河流入断山。”诗境也很壮阔,不失为一首名作,但有王之涣的这首诗在前,比较之下,终输一筹,不得不让王诗独步千古。

以上的就是关于《登鹳雀楼》是几年级的古诗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