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限号是什么意思

是为了避免交通拥挤提出的一种政策,每天有规定的车牌号码允许出行,比如周一,三,五只能允许车牌号末尾是奇数的车辆行驶,这是一种交通规则,违反了是要罚款的。那么北京限号是什么意思呢?

北京限号是什么意思
北京限号是什么意思

1、周一到周五车牌号尾号每天是禁止2个数字出行的有时候直接单双号限行。

2、限号是指按照号码限制使用权限,比如星期一到星期五,车牌照号码10个尾号中有2个受到限制,在一定时间内不能驶入北京五环以内市区,这就是一种限号;另一种限号实际是限量,比如说前100名购物者可以抽奖等;抽奖也是一种限号,说在1组100人的抽号中有1个大奖,5个中奖等。

3、尾号限行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为了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现在变成了长期的政策,一个是为了减轻北京车辆快速增长而造成的交通负担,再有就是降低北京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把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关于北京限号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