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爱国古诗有哪些

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那么爱国古诗有哪些呢?

爱国古诗有哪些
爱国古诗有哪些

1、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2、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王昌龄《从军行七首·其四》。

3、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李贺《南园十三首·其五》。

4、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其二》。

5、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陆游《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6、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

7、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戴叔伦《塞上曲二首·其二》。

8、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陆游《病起书怀》。

9、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扬子江》。

10、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

关于爱国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