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抗美援朝纪念馆展出内容有哪些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建成开放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那么抗美援朝纪念馆展出内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抗美援朝纪念馆
抗美援朝纪念馆

1、抗美朝援纪念馆共收藏文物19500余件,分为两大系列,即抗美援朝文物和历史文物。

2、收藏抗美援朝文物121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7件,如原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的一级自由独立勋章、平壤以北道路调查材料和朝鲜交通调查图;志愿军参谋长解方在谈判时期使用的照相机;志愿军政治部主任李志民的一级国旗勋章、一级自由独立勋章;第十九兵团司令员杨得志的一级国旗勋章、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的卡宾枪;魏巍的《汉江南岸的日日夜夜》手稿等。该馆还收藏有历史文物7391件,其中瓷器826件,铜器126件,镇币2687件,书画355件,其它工艺品627件。

3、历史文物中有国家一级文物4件,即战国时期的叶脉纹双纽铜镜、青铜短剑、元代的乳白黑釉花大罐、清乾隆年间象牙雕塔。

以上就是对于抗美援朝纪念馆展出内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