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诗歌有哪些

诗歌,是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是用高度凝练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那么儿童诗歌有哪些呢?

《纸船》
《纸船》

1、《纸船》——寄母亲: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在舟上抛下在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母亲,倘若你在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2、《小小的船》: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见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

3、《几种树》:杨树直挺几丈高,柳树倒挂细枝条。银杏叶子像扇子,香椿叶子像羽毛。桃树杏树开花早,马缨开花春夏交。松树柏树常年绿,枫叶秋来红叶飘。

4、《雨后》:嫩绿的树梢闪着金光,广场上成了一片海洋!水里一群赤脚的孩子,快乐得好像神仙一样。小哥哥使劲地踩着水,把水花儿溅起我高。他喊;“妹,小心,滑!”说着自己就滑了一跤!他拍拍水淋淋的泥裤子,嘴里说:“糟糕——糟糕!”而他通红欢喜的脸上,却放射出兴奋和骄傲。小妹妹撅着两条短粗的小辫,紧紧地跟在泥裤子后面,她咬着唇儿,提着裙儿,轻轻地小心地跑,心里却希望自己,也摔这么痛快的一跤!

5、《春天》:春天是人间的保姆,带领一切到秋天成熟,劝服你用温暖的阳光,用风和雨,使土地重复。林间的群鸟于是欢叫,村外的小河也开始忙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儿童诗歌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